中国结艺网

平结小挎包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4-17 15:13 编辑

第一次发教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可能比较模糊。
(ps:百度经验那个详细版也是我发的,大家不要以为是我盗图哦~)
1、用编错位平结手镯的方法编出想要的宽度。我用了18根线对折,大概每根两米多到三米吧。

2、编到长度绕一圈是想要的包身大小后,把线钩进开头。比如第一根钩进第一个耳朵,第四根钩进第二个耳朵,乱来也没关系。记得最后一行的“齿”要和开头的相错。

3、翻出里面,再编两行平结后剪掉余线烧线头。编其他结也可以,只要固定好就行。

4、再翻出正面,在做底面的正面那边穿线继续编平结,大概80cm每根。也可以从宽那边开始编,不过这些是之前的余线,所以我这么选择,而且这样编和包身的纹路也比较顺。左右两边线的一边编平结一边把左右的宽也连结起来。

5、编好后把线钩进里面,像第三步一样处理。

6、编盖子,在背面的那边穿线,颜色随自己喜欢。继续编平结。每根线大概1.5-2米,不大记得了。

7、盖子的形状也是随自己喜欢,因为我喜欢小领子的样子,所以最后的平结编成这样:

8、拿最外面的线做轴线,剩下的线依次做绕线做斜卷,最后把轴线钩进背面。

9、缝好拉链,做好带子,做个拉链头,再给盖子装个按扣,完成。






相关阅读

小花篮

樱桃小丸子

冰糖葫芦

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