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习作:清秀

编到清秀时,对自己的学习作一总结:编结的过程是:识结-线路分析-巧编-精编-准编-出徒。也就是在编一个作品时,首先要知道这个作品是由哪些结组合而成,线路是怎样的,布线时时可以借鉴绳缘老师教我们的替线法,这样即不累,也可以把错误的纠正过来,结面还新,这就是巧编,容易成功,可是不用巧编也可以学到一些东西,那就是结的逆编,如果逆编、倒编都能得心应手,这个绳子也就编明白了,达到了精通。最后在调整绳时要把绳调到美观到位,也就是准编,编得准,绳才能好看,我经常是编完之后与大师的作品对比时,美观度大打折扣,就是绳调不到位的原故,可想而知最后一步做不到位会让你功亏一篑!所以细节决定成败就是这个道理。以上都做好了,也就出徒了,可以尝试自编作品。总结不对的地方,请结友给予纠正!
再次感谢结艺网提供这个学习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尤其是杨朝宗老师的费心指点,感谢各位结友的点评与帮助!


相关阅读

如果你有创意!就来挑战吧!!

来挑战

結繩的分別 - 如意扁線與如意繩

有兴趣挑战的来!

皮纽扣编织!用皮条编织各种新的东西!有意的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