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套色冰花基础--有轴冰花

胡波老师自创新冰花结以后,又推出有轴冰花,大大拓展了冰花结的延展空间,有轴冰花可以套色编出結饰,不但丰富了样式,更是从单一颜色到可以在同一結饰里变化出多彩的效果。

在实际编制套色冰花时,有两种情况,一是先有轴,后编结,二是先编结,后穿轴。
前者胡波老师有画过很清楚的走线图,链接如下:
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8031-1-2.html

后者我没找到链接,最近杭州一些结友开始学习套色冰花,我这里画了先编结,后穿轴的两种编法,要学习编套色冰花,这些都是基础,一定要练习的:
方法一:

效果图:



方法二:


效果图:

应用:
编“昭君出塞”我是将六个浅绿轴冰花先编好,编上下結饰的连线当轴线从中间穿过,
这样整个結饰很轻松地就可以徒手完成。

编福字字板,我也是用先编结后穿轴的方法,可以几个结一起穿,方便。

单结练熟了,试试做个小练习:
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32564-1-1.html

拿起线练习一下,套色冰花没有那么难那么可怕,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相关阅读

根据胡波老师1264部分穿线图所画的基础图

酢浆变团锦-早期博客转入

1264-071实物走线记录

金盏菊(早期博客转入)

穿包式吉祥结(早期博客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