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康熙金刚经“寿”字字板和我对字板工具的理解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4-17 15:51 编辑

先上图,后废话!



这个字板是我用PS简单处理照片后再导入字板工具做的,“寿”是从字帖上弄下来的,觉得还过得去。还不会计算用线量,暂时先不下手编了。
本人新手一个,接触中国结只有几个月,现在只会编一些简单的基础结,倒是对字板和斜卷很感兴趣,试着用论坛的字板工具做字板(我从没自己动手编过),说实在的,图片生成字板还是用着不舒服,也没发现有专门教用字板工具的详细帖子。我发现有个问题就是关于图片颜色的设定,图片大小在什么范围软件能识别,第一次导入图片,22寸的电脑全屏都容不下,还有就是关于字板大小的设定,这个参数应该是跟图片大小配合来的,尝试过后发现应该是字板设定的尺寸“*×*”和图片的尺寸“*×*”一样,才是最佳搭配,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在此求教关于字板工具的详细使用方法的,有其他工具也能实现相同功能吗?

相关阅读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过程1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新版梅花络编法及回菱系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