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华瑶系列结是中国绳结艺术的发展,也是绳结艺术的创新

本帖最后由 hubo5563 于 2012-9-10 09:45 编辑

2012年9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2012自主创新品牌大会》,会议上本人由于在中国绳结艺术领域里创新了华瑶系列结而获的了“2012自主创新杰出人物奖”。
华瑶系列结包括冰花、富贵、旋叶结、多耳藻井结、太阳花结、团圆结、六瓣花结,这些结的共同特点是可按传统中国结编法来编,也能连体编。
冰花结是这个系列的代表,也是最简单的一个。




左图是李钉老师,中间是本人,右面是英子英子。


自主创新杰出人物奖牌


奖证
评审会议连接:
http://www.kjcxpp.com/zonghexinwen.asp?id=5631

评审专家:
连接:http://www.kjcxpp.com/5zhounian/view.asp?id=5574


公示:
连接:http://www.kjcxpp.com/5zhounian/view.asp?id=5629


在这里首先感谢李钉老师,她为这次获奖付出了很多,没有她的帮助是不可能获得这次奖的。其次要感谢大家,尤其是为冰花结付出努力的朋友,没有大家的支持,也是不会得奖的。主要有:兰亭、心海无痕、惦念、云开雾散、霸王花、苦涩、风云、数不到三、如梦、镜子、化蝶、童心、园长509、冰燕、才燕、知行合一等很多很多。冰花结名誉上是我的创新,实际上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只是设计了这个结的走线方法以及指出了连体的可能性,而更多更好的作品是你们设计和完成的,没有这些作品的支持,就显不出冰花结的魅力,就不可能获奖。因此,我在这里要感谢大家。感谢秋天为我们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感谢北京结艺群的所有结友,还有这次和我同行的英子对我热情的照顾。

从北京回来后,应邀参加了中国科协第十四届年会,是中国科协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会议,会议设20多个分会场。本人所在第二分会场,是“数字文化创新国际研讨会”,主席是倪光南。
昨天中午宴请专家,有幸和参与我国第一颗卫星到神八发射的专家钱学森的弟子在同桌吃饭。
前几年国家提倡的是科技创新,最近,国家也注重文化创新了,这也是得奖的一个原因。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