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小挂件——《四叶草》和《幸运草》

本帖最后由 云开雾散 于 2012-10-21 14:31 编辑

四叶草就是幸运草,也叫四叶幸运草,由于认识上的失误,编出了二种结形的挂件,只好分开命名了。
过程:
那天编《冰葫芦》时,顺便改动了一下,就编成了四叶草的形状,坐在旁边的女儿看了说“这好象四叶草嗳”,正合我意,于是兴致勃勃地用剩线编了一大堆,及至上网一查,才知道四叶草每片叶子的形状不是尖的而是心形的,于是只好改动,成了后来的《幸运草》。没想到小小的《幸运草》要编好还不容易的,第一个(绿色的)编出来才发现没有注意结面统一和耳翼的上下关系,于是重编第二个(红色的),可是怎么也统一不了结面,酢浆草结只能是左右对称和上下统一,做不到四个一致的,大家可以试试能否做出酢浆草结四个结面统一的来。(因为本身就是编酢浆草,所以只想用酢浆草结来编)。
关于幸运草:
传说中的四叶草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花语是幸福,学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苜蓿草也有幸运草、三叶草、酸酸草、酢浆草等别名,一般只有三片叶子, 叶形成心形状,叶心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在十万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会发现一株是“四叶草”,因为机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 因此“四叶草”被认为是幸运的象征。 它的每片叶子中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第一片叶子代表爱情,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第四片叶子代表财富。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福了。
用线量:《四叶草》五号线2米;或六号线1.8米。
《幸运草》六号线1.9米。
作品尺寸:总长27cm左右,宽约5.5cm,做车挂很合适。寓意也好:无论你到哪,好运一直陪伴你!
这二个挂件分别用到胡波老师的四冰花结连体编法1和2二种、酢浆草结。胡波老师的教程地址1: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8011-1-1.html
2: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7950-1-1.html
我以前做过一个胡波老师的四冰花结连体编法1的视频教程,大家可以看一下,或许有帮助,教程地址: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6354-1-2.html原图和成品图一并上了。

相关阅读

中国结 双龙汇 原创十字结连体变换 作品征集帖

小帆船

来自作品展示

4*4套色冰花

桃源香囊和桃源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