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宮燈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5-22 07:26 编辑

昨晚剛剛完工。嘗試在這裡也發個教程。


材料:塑料圈/铁圈(80mm) x 25号线 1m x 2, ~2.5m x 4 (宫灯侧边不同结体需要的线长度不一样) 步骤:1.宫灯可分为几个部分,以八耳团锦为顶部和底部(1m x 2) ,不同设计的结体作为侧边侧边结体的一些设计可有,寿字结,图中的团锦盘长双钱组合,等等


2.结体做好后,需先固定在圆柱形的容器上上胶定型。 3.将结体和团锦结固定在塑料圈上。均匀的分配固定团锦结的耳朵。图中紫色宫灯大概用了46-48个绕圈结,10个醡酱草(包括结体本身的两个醡酱草)。


4.在宫灯的中心部分穿入不同珠子搭配的轴心。尾部搭配流苏。流苏如有余线,可做些小的流苏,系在上部的醡酱草耳朵上。


以前,根據這個宮燈的做法,自由發揮作了一個蝴蝶風鈴。蝴蝶的做法,就是斜卷結的蝴蝶。

相关阅读

小花篮

樱桃小丸子

冰糖葫芦

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