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斜卷结编的五角海星

本帖最后由 紫色曼特宁 于 2012-11-24 18:41 编辑


新人报到,贡献几幅拙作,该海星全部用斜卷结,很基础,搜了下论坛还没发现类似的海星编法。该五角海星教程来自于张淑云老师的时尚作坊丛书《中国结-提高篇》。感谢版主移送到教程区。




编好以后反面是这样的,没有正面好看,这款斜卷结海星不属于立体作品。




来张全家福,呵呵,左旋和右旋就是左右手斜卷结的区别,新手用来练习左右手斜卷结的实例啊!




书内教程图,不太清楚,凑合看,其实就是两个短线交叉打斜卷,一个长线中间穿过留一头短的,剩下长的绕着五个轴打斜卷结,第二层开始打的时候线从第一层形成的洞上穿过去,就会自然形成旋拧效果。教程上是打了4组8卷,我上面的粉色海星按照教程打的。绿色海星打了5组10卷,抽的比较紧,看起来没有粉色的好看。看教程还是打的松一些效果更自然。教程的用线量比较长,其实上图粉色海星按我贴子开头写的用线量就够了。




谢谢观看!

相关阅读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过程1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新版梅花络编法及回菱系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