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小椅子、教程(加桌子图)

本帖最后由 盈扣 于 2014-9-14 10:14 编辑

关于教程收费这个问题,我不想收费,也不设权限。
论坛本身是交流学习的地方,不是菜市场!
我不是版主,其他的帖子收不收费我无能为力,但是我的绝对不收!
如果有发现我的教程需要购买,请给我留言。我自己修改!

想编个小椅子做毛衣链、做出来后又舍不得了、现在只想把它摆着;P






桌子来啦~


椅子教程:

1、取6条25cm轴线,6条40cm绕线,如图做六排斜卷结。

2、去1条30厘米轴线,如图做斜卷结。

3、如图,中间的两条绕线未做卷结。

4、轴线两边交叉重叠做轴,中间留下的两条绕线做斜卷结。

5、两边的轴线打一个蛇结。

6、再取1条30cm轴线,做第二圈斜卷结。同第2步一样,靠椅背一边的先不做卷结。

7、翻过来,第一步的六条轴线,左右两边两边各留3条轴线,左边留1、3、5,右边留2、4、6。

8、靠上边的6根线做为绕线,左右共6根轴线,顺序是左1、右2、左3、右4、左5做轴。做的过程中要把剩余的轴线收进椅垫里。左1、右2做斜卷结的过程中要把前面的两个椅腿加上(两边各加两条20cm对折的线)

9、这是做完后的样子 注意:右6的轴线先留着不做卷结。

10、取4条40cm的线从中间做十字结。

11、两边各做20个十字结、也就是一共40个。中间加上铜线或铁线。

12、凹成椅背的样子。

13、把椅背加到椅垫上,要借用工具,线和铜线要穿过椅面。

14、做第9步留下的那根右6的轴线,做的过程中把椅背的线和铜线加进去。

15、做外圈的卷结,同第3步一样。留着中间的两条绕线不做。可剪短,留一段塞椅垫里。

16、到这一步线有点又多又乱,要开始剪线啦。先把椅垫上下两层靠两边的左右各4条绕线剪短,留一段塞椅垫里。

17、上一步线剪完后,剩下四条腿的线,打过蛇结的线,还有椅垫上边一层中间的两条绕线和下边一层的外圈轴线。
把轴线交叉重叠做轴,上边的两条绕线拉下来做斜卷结。类似第4步。

18、打过蛇结的这两条线、做左右轮结。做到一定长度如下图借用工具穿过椅背的十字结。剪去多余的线,用蓝火稍微烧下。

19、做椅腿,后面的两边各做11个十字结。

20、前面的两边各做10个十字结、在两边各做到第5个十字结的时候其中一边加上条线(不用太长,之前剩下的余线就成),对折做6个左右轮结。加在另一边的椅腿里。编剩下的5个十字结。

21、成品图。








相关阅读

小花篮

樱桃小丸子

冰糖葫芦

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