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盘长花边效果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10-13 09:44 编辑

参考三角盘长

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11262-1-1.html

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36815-1-1.html

做的字板花边,个人感觉效果挺好,就是很耗时间













背面:


顺便再讲一下,这个字板做的时候是下面的图那样,做完一行后黄线不绕回去做下一行,留出线头的

花边做好是下图的样子

另外再做一个小框,用字板的余线穿过花边的小耳用雀头结绑在框上,线头直接剪掉烧一下就行了,线头就在下图那个地方


花边的主体部分大概就是这样做:
这是里线

再套外线

重复做下去,到需要的长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据字板的大小决定做多少回的盘长,把花边接到字板上的时候,隔一行接一下就好了。
我这个字板是58×58的,5号线,花边走线用线量:里线19米,外线27米。这里用的线很软,如果用莉斯线还要再加一些。

做花边的时候很占地方,如果没有很大的垫子就要做一半先稍微调一下线移过去再做。
由于每条边的结尾会和下一边的开头有线连着,可以用辅助线先把一条边做完,在做下一边的时候用套色针穿一次。
做这个比较花时间,线太长,抽线很费功夫,还需要特别小心不要走错线。由于是试验,一条边的结尾和下一条边的开头的连接并不完美,边想边试的,左右两个角的盘长是用外线做的,里线全是重复的两个动作。
我做这个花边平均每条边10小时,尝试需谨慎{:3_60:}

相关阅读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过程1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新版梅花络编法及回菱系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