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车挂-立体盘长与冰花12面体相组合

本帖最后由 王姗秀 于 2013-4-7 17:04 编辑

上次为朋友编了一个立体蝴蝶与冰花12面体组合车挂之后,意犹未尽,于是又编了一个立体盘长与冰花12面体组合。个人认为,立体盘长的编结难度要大于立体蝴蝶。说难,其实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只要我们知道难在何处,就能找出攻克难点的办法,变难为易。立体盘长难在两个盘长结如何交叉上。为此,特意做了一个编结记录。现将其与作品一道呈献给各位有需要的结友。有兴趣的结友不访一试。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共同探讨。欢迎批评指正。
立体盘长编结记录: 一、材料:5号线红、黄各一条,长1.8米。补线0.35米。以上均为实际用线量 二、基本结:双联结、酢浆草结、盘长结、双耳酢浆草结。 三、编结要点:一个盘长结是平面的,两个盘长结相交叉后就成了立体的。编立体盘长,关键是要找准交叉点。如果用对角线将一个盘长结相切割,那么交叉点就在这条切割线上。六道盘长结有5个交叉点。 四、编结步骤: 1、用红线编第一个六道盘长结,找出5个交叉点。 2、用黄线编第二个六道盘长结。 温馨提示:该盘长结的编结方法与第一个相同,难点在于要与第一个盘长结相交叉。我们编盘长结是用两条线分别进行,走右线时要与那几个交叉点相交叉,走左线时又要与那几个交叉点相交叉,在走线之前一定要搞清楚。 以六道盘长结为例,走右线时要穿过的是第一、第三和第五个交叉点。走左线时要穿过的是第二和第四个交叉点。


相关阅读

中国结 双龙汇 原创十字结连体变换 作品征集帖

小帆船

来自作品展示

4*4套色冰花

桃源香囊和桃源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