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小桃子教程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2-12-14 17:20 编辑

如梦的东西大多是从网上的老师们那里学来的,比如下面这个小桃子,是沉默老师教的,如梦再次谢谢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把自己学会的东西拍成图片,是为了让还不会编的朋友少走弯路,如有不妥之处还请老师们批评指正
玉线小桃子用线量:玉线,玫瑰粉色35CM5根,淡粉色35CM8根,浅绿色80CM3根,50CM2根,深绿色80CM1根

1、取一根35CM玫瑰粉色线成直角钉在钉板上,另取六根35CM线,在它们的1/3处用斜卷结挂在第一条线的左半边。
2、同样方法在右半边挂上六条线,颜色如图。
3、图中白色珠针上的线为轴,压在它下面的六条线为绕线,打六个斜卷结。
4、图中白色珠针上的线为轴,压在它下面的五条线为绕线,打五个斜卷结。
5、图中白色珠针上的线为轴,压在它下面的五条线为绕线,打五个斜卷结。
6、图中白色珠针上的线为轴,压在它下面的四条线为绕线,打四个斜卷结。
7、同样方法左右交叉打斜卷结完成如图效果。
8、以图中交叉的二条玫瑰粉色线为轴,压在它们下面的线为绕线,打斜卷结。
9、完成上述步骤如图。注意,最后两条线也要交叉打斜卷结。
10、分别以图中交叉的二条玫瑰粉色线为轴,压在它们下面的线为绕线,打斜卷结。
11、同上,左右各打一行斜卷结。
12、同上,左右各打一行斜卷结。
13、用相同方法做成三片。
14、按图中所标数字,相同数字为一组,打反卷结,把二片合在一起。
15、上述步骤如图。
16、二片合完之后,把余线放在里面,过长的可以剪掉一些。
17、同样方法把三片合在一起。<BR>18、最后的尾线用镊子放在桃子里面做填充。
19、桃身完成图。<BR>20、取四条80CM绿色线钉好,颜色顺序如图。
21、以最上面一条线为轴,下面三条线为绕线打三个斜卷结。
22、同样方法,打四行斜卷结后钉板旋转180度,再打四行斜卷结。
23、一直做到如图中效果。<BR>24、用左面深色线穿进图中所示位置。
25、把穿线拉紧,并把两侧的三组余线用打火机烧连在一起。
26、另取一根50CM绿色线,取中点打一个双联结。
27、加上另一条50CM绿色线做吉祥结。
28、做到合适长度后,把尾线穿在叶子上,在背面把尾线剪掉烧好。
29、用棒棒胶把叶子和桃身粘在一起。

相关阅读

小花篮

樱桃小丸子

冰糖葫芦

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