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原创《冰嬉(包括报春花)》系列作品集(第5页更新)

本帖最后由 霸王花 于 2013-9-2 19:36 编辑

《冰嬉》系列1-12链接: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36684-1-1.html
《冰嬉(包括报春花)》教程链接: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36838-1-1.html

本楼作品从系列13——系列30。系列31——45起更新在后面(整理编辑中)

原创作品《冰嬉(包括报春花)》是我精心学习研习了胡波老师的原创冰花结系列教程和花股结理论设计出来的,这当中的吉祥变化是受到兰亭老师和苦涩老师的相关教程的启发。《报春花》有着特殊的结构,是花股结——吉祥变化——冰花结组合的结构,这种组合结构不是随便拼在一起就能成型,什么样的花股结应该用什么样的吉祥变化然后用什么样的冰花结组合,都要设计的合理才能编出漂亮的作品,离开合理设计的“三步曲”任何一个环节就编不出《冰嬉(包括报春花)》的效果来。我在原创《冰嬉》系列作品的设计中,把二耳有轴冰花结应用于中国绳结艺术作品,《冰嬉》这一系列作品的组合更加丰富多彩,作品的设计更加合理漂亮。

谢谢胡波老师、兰亭老师和苦涩(开心就好)老师。

在创作《报春花》之后,有空时我就拿起一张纸和笔,画着我心中想的结结,结果编出的结比我想象的更美,画着编着不知不觉又编了十几个从内到外都有变化的结来。感觉《报春花》来作为这个系列的范围有极限性,所以从现在起把这个系列的名称叫为《冰嬉(包括报春花)》。冰嬉,冰是指冰花结,冰花结构成这个系列作品的基本结之一,嬉是指冰上起舞。《冰嬉》是指舞者(编结人)在冰上快乐的起舞(快乐编结),舞者在冰上留下的轨迹千变万化(指这个系列作品的形状只要设计合理就能随心所欲的编出你想要的形)。这也是表达了我在编《冰嬉》系列作品的美丽心境和快乐心情。
同时为了感谢中国结论坛这个学习平台,感谢论坛上所有的老师对我的关爱和指导,感谢论坛上所有结友对我编的作品的喜欢和支持,我决定把《冰嬉(包括报春花)》中所有的系列作品献给中国结论坛。





























相关阅读

花漾扣头

仿霸王花老师的蝶恋花以及胡波老师的复六瓣锁结,谢谢老师们的设计

今年的第一只试验版粽子

简易耳饰

中国结 双龙汇 原创十字结连体变换 作品征集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