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学做朱任老师的空心菱形九方盘长

本帖最后由 静水流深啊呀呀 于 2013-6-11 00:21 编辑


朱任老师在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38794-1-1.html的帖子里发布了一张走线图,并在回帖时建议,用彩色线做杯垫,调线时可松一些,并拉出一些装饰性耳翼。我尝试着学做了一款,但是调线真是很难。松了吧,容易走形,抽着抽着就不知不觉越拉越紧,而且有点歪歪斜斜的。权当是反面教材,给大家看个样。另外,这个结有10个线头要藏,这也是导致后来线抽不好的原因之一。
以下为过程图。我是用excel画了格子做的,用了大概3板珠针,调线前有十个线头的样子,就是线抽得比较松的效果。
用线量:白色主线6米,彩色线8段,每段0.9米,中间白色回菱补线0.5米。

附:朱任老师的走线图:


相关阅读

用雀头结编的花手链

花漾扣头

仿霸王花老师的蝶恋花以及胡波老师的复六瓣锁结,谢谢老师们的设计

今年的第一只试验版粽子

简易耳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