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关于送审资料比较常见的问题-送审以前看一下

这段时间审核下来的一些常见问题:

一般送审的资料很少有一次过关的,总要跟申报者来回几次,沟通,更正。由于中级需要三位老师审核,一来一去就会耽搁很长时间。

主要问题在:一:出现遗漏
1.有遗漏,所以按大纲顺序,把编号写到图片里,就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特别是一个编号里有两个或多个结的,更要仔细。

二:结面不一致
2.一些酢浆草,盘长组合结,结面没有达到一致,这个我们在教程中都有红色的醒目大字,提醒申报者,所以这里一定要注意了。不懂结面的,一定要看看这个帖子: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40268-1-1.html

三:不够工整,线材质量差
3.有些结做得不够工整,至少要达到一般工整,调线时多点耐心,不要太心急。有的不工整是因为线的质量太差,所以不要在这时省线,用那些接来拼去的碎线头,会严重影响到你的质量。

四:图片要清晰,深色线容易看不清,线材建议用鲜艳颜色
4.照片拍得过于模糊,或者用深色的线编经常看不清结面,我们一般就会要求送审者重新拍过,绝对不要在晚上拍照,也不能使用闪光灯。
5. 编对了,拍的时候放反了,导致结面不一致,尤其是那个蝶恋花,很多人拍的时候放反,就会产生结面问题。

五:严格按大纲要求不多也不要少编
6.画蛇添足,有的人编好以后,看到线有多,就加一个结,或自我发挥,搞复杂一点,反而多出很多毛病,所以严格按照大纲编准没错。有的人是拿以前的結饰,有点不同,建议还是不要偷懒,按大纲的样子,重新编过,规定作品,就不要自我发挥了。

七:上传表格不要美化,不要加边框
7.有的申报者用一些美图软件,加一些边框什么,占去很多位置,使作品图片更小了,影响审核。所以一律不要用什么炫美边框之类的。


八:上传前多看案例,和评语
8.多看看其他结友的申报案例,评审老师的评语,都会对你的申报有帮助。

九:认真填写标题 (用户名)+等级达标申请稿件
9.上传稿件时有不少人不按上面格式来填写标题,这样会影响评审组长对稿件分配及审核通过后续存档的速度.标题按上面格式来填写就行,不用另外填写其它内容.如大米米-中级达标申请稿件

大家只要注意这些问题,就可以使你的达标速度加快很多,早日得到盼望的章章。






相关阅读

晴天0420-中级达标申请稿件

懿生为季-中级达标申请稿件

中级提交审核资料

中级提交审核

lide021—中级提交审核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