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六瓣锁结连体编和六瓣锁结无缝连接应用一例

本帖最后由 霸王花 于 2013-6-23 20:07 编辑

6月20日下午胡波老师、苦涩老师和风云版主和群友们在冰花结QQ交流群开展技术讨论,胡波讲了六瓣锁结及变化结的应用——即两个相邻的耳翼用六瓣锁结连接的技术,以求达到无缝连接两个耳翼的效果。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胡波老师说明了无缝连接的原理:第一个耳翼先编一个三瓣锁结,第二个耳翼来完成,就把两耳翼用六瓣锁结巧妙地连起来了,这个结是用两根线完成的,主要用这个特性来连接两个独立的耳翼,二耳冰花结也有这个特性,双钱结也有这个特性,所以六瓣锁结无缝连接的应用很广,可以应用于两个不同结的两个相邻的外耳。苦涩老师也提供了两个六瓣锁结连体编的走线图,让大家学习实践。现我把对胡波老师讲解的理解和用苦涩老师画的走线图组合编出来的一例作品发上来与大家交流,欢迎冰花群友们和结友们一起跟贴讨论。

以下的走线图是胡波老师和苦涩老师发到冰花结QQ交流群的。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