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金算盘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9-1-8 12:03 编辑



链接:馨荷清芳--原作

链接:小婷子刘--改造版

个人很喜欢馨荷清芳的算盘,小婷子刘后来也进行了改造,但自己觉得依然挺粗糙的,转角仓促,梁的契合性不好,外框太细,整体比例不佳。所以自己做了如下调整:



模拟实物,取最精简的9档形态,上2珠,下5珠,共63珠,每个算珠皆用双钱环来制作,主体外框结合四角的改造进行加粗,这样视觉上比例就不会失衡:





毛胚形态:





算盘本身方正,一般配结加流苏的模式已不适合,所以就在右侧分开添加流苏,作品本体以金色为主,有轻浮之感,故流苏选择了棕色,这样就能添加一份厚重感,流苏的飘逸也解决了光算盘的空落落。





算珠
使用台湾细金线做双钱环,即双钱结走双线。线的接口点上瞬干胶,就可以变的和塑料一样坚硬,不用担心长时间的使用会变形损坏。








馨荷清芳的上下来回的做法非常好,完美连贯的藏掉了线头,所以这里继续沿用。



转角
自己做了如下改动,转角完成2个吉祥结后粘上2根线就很容易转弯,侧面也平整。













外框与梁
添加的线加粗轴,外框和梁都会变得牢固。













结尾
线头较多难收尾,原作也难收,所以结尾就见仁见智吧。






相关阅读

芳菲和暖熙教程已更新

一款多用的扣头教程已更新

手玩儿,大同玉把把壶。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