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算盘の制作指南】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5-12-3 10:03 编辑




本篇启用论坛系统聚合贴功能,以及更为直观的彩色文字连接,非电脑版情况下部分内容会以编码存在或无法显示,使用论坛APP或手机浏览器的会员请使用浏览器转电脑版查看全文。除【中国结艺☆论坛使用☆编结技巧☆总集】外,你所看到的仅是自学导览的诸多分章之一,点击本章顶部文字链接可直接到达总集或相应分集。






【中国结艺の佳作赏析の器物】



算盘,又作祘盘(祘同“算”)。中国是算盘的故乡,迄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算盘是中国人在长期使用算筹的基础上发明的,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可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相提并论,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由于珠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准确,即使是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珠算盘的作用,因此古老的算盘不仅没有被废弃,在许多国家方兴未艾。



算盘为长方形,周为木框,内贯直柱,俗称“档”。一般九档至十五档,档中横以梁,梁上两珠,每珠作数五,梁下五珠,每珠作数一,运算时定位后拨珠计算,可以做加减乘除等算法。



相关阅读

芳菲和暖熙教程已更新

一款多用的扣头教程已更新

手玩儿,大同玉把把壶。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