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盘长の磬结の复翼套色变化】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9-27 15:28 编辑


这是镜子习作中的一款,自己配了几个色慢慢做,先帖上教程。对有磬结基础的童鞋来说,这款将很容易上手,但这款的重点不在于结面的延伸与复翼的变化,而在于正反、左右结面的统一,初次印象你会认为这是同一个结的上下颠倒,但仔细注意排线的上下位置,你就清楚无论远近都会觉得顺畅的原因了。



有童鞋没有理解复翼与叠翼的区别,下面一张图帮你理解差异



先说下调线的基础流程,下面会用到,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就会越抽越紧,越紧越扭曲。调线基础三部曲:①矫正扭曲,缩短绳距:快速整理主结,抽紧转角配结防止散架,余线倒回耳翼或转角处,完成初步工整度矫正,再退出所有余线,如果想要边抽边整理,中等难度开始,必定一团乱麻;②缩短绳距,最终定型:再次工整度矫正,完成最终定型,接下来都按这个形状调整,调整时注意矫正线本身的扭曲;③精工入微,一锤定音:最终调整细节部位,结就完成了。中等和中等以上的结,要在第二与第三阶段重复多次才能成气候。


【上半结】






































【下半结】





































上下结的串联有两种方法:①手艺高超的童鞋可以在排线时就串联,再整理;②初学者和做事谨慎的童鞋就安分的玩换线吧,毕竟做错了修改重做的时间比这多多了。上半部结完成第二阶段的理线后,下半部结用与作品同号的线排线,然后完成第一阶段的理线,接上作品线,一点点往前换,碰到耳翼连接处就剪断、串联、再接线、继续换线,以此类推,就可以非常顺畅无误的完成结体,目的完成比什么都重要。



相关阅读

一款多用的扣头教程已更新

手玩儿,大同玉把把壶。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