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新结编错后能巧修改 绳缘4

本帖最后由 绳缘 于 2010-12-1 10:53 编辑

结编错后不用拆,巧改挽回。

当一个结编完,在调整中发现其中有穿压错的地方,不要拆,可以补救。同样是用对比色绳子,从结的收尾处用火熔粘接成一根,倒着用镊子把绳子重新引进结里去,直引到编错的地方。把绳接头再剪开,用镊子把绳头引到正确的穿压位置后,再把两端绳头火熔粘接好,从原路引出。一个没有错的结就修改好了。用绳友总结的话就更精炼:整形时发现有错的地方,接根另一种颜色的线,退到错的地方剪断. 改好. 再烧接. 回来。

有朋友说,直接把错的地方剪开,按正确的位置再接起来不行吗?编结时要心平气和,不急不恼,耐心和毅力支持你完成一个结的编程。这种思维也不是行不通,情急之下我也用过,但是前题是这个编结的绳得有量,还必须最后把接头藏好,不然就露出拙点,被坏了整体结式的美观。所以,不少人最后就干脆全拆了。关键是搅了编结的心情。编中国结有许多人有讲究,认为一根绳不接接头为顺顺利利,中间有明显的接点为不吉利。必竞中国结是吉祥符文化,在编结者的心里有一种美好的祈盼在里面。

相关阅读

这个结是什么的组合?急求教程!

求书转让

出线材

退坑出线材,各类瓷器配件

花股结随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