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穿轴小冰花结

本帖最后由 hubo5563 于 2016-2-5 21:29 编辑

这个结是我设计的一个新结,具有四线冰花的性质,可以做连体结,也可以做套色作品,还可以做字板,就是比冰花结小,冰花结是2套的,这个是一套的,因此命名为小冰花结。
同心结穿轴可以类似四耳冰花做各种连体结,但是本质上同心结不是四向对称的,因此很难调好,再加上没有类似四耳冰花的B型结,因此带有B型结的四耳冰花简图,用穿轴同心结是做不成的。 为了寻找能和同心结配套的B型结,发现了这个结,命名为小冰花结。
这个结比同心结好看,四面对称,正反对称。也存在B型结,因此,四线冰花结的任何简图,包括套色的和带有B型结的,都能用它实现,也可以用它来做字板,做字板时结体是方形的,比卷结漂亮,这个结也比四线冰花结简单,很值得推广。

徒手编法可见:
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66029-1-1.html

这两个适合编套色作品




双线编法适合编字板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