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童心”手机链


这是我们小时候用塑料丝编过的东西,那天看见有结友在问,就编了一个,顺便拍下过程。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看到这个就会勾起童年美好的回忆。所以我管它叫“童心”,
只是把我们结友的网名给用了,呵呵,童心不介意吧。
下载 (13.79 KB)
半小时前
编这个结饰需要会编十字吉祥结,编法点这里:http://blog.163.com/mifor@126/blog/static/166035220104208561440/

用线量:A玉线:80厘米4根,手机链头一个。





最后余线处理:方法一:一根线头回上去,下面就有个小圈,另一根余线头包着所有余线绕一截后,
穿进小圈,回上去的线头往上抽紧,剪去上面的余线,烧一下。
方法二:用股线绕秘鲁扎紧即可,跟扎流苏头一样。

最后还需要定型,要不然会变形。我是喷了一些特硬的发胶。这个不能用空心线和流苏线编,太软。一定要用玉线,穿线那里也可以用包过去的办法,那就不用放置临时线。
十字吉祥结可以编圆柱型的(顺着一个方向编十字吉祥结),也可以编方柱型的(编十字吉祥结时,一次顺时针,一次逆时针,一直这样重复),我那玫瑰红的是圆柱型的,粉色的是方柱型的。编方柱型的比较硬挺。

有结友提问,两根线起头编十字吉祥结会,四根线起头就不会了,下面补充一些图片,说明四根线怎么开始编十字吉祥结:




相关阅读

根据胡波老师1264部分穿线图所画的基础图

酢浆变团锦-早期博客转入

1264-071实物走线记录

金盏菊(早期博客转入)

穿包式吉祥结(早期博客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