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余音子 — 高级达标申请稿件

本帖最后由 余音子 于 2017-3-7 18:55 编辑

78344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核感言:

去年4月份中级考核通过后,因为感觉高级太麻烦太难了,就一直拖着没做,直到年前才下定决心开始做,前后花了近两个月,过年也没怎么歇着。除了整体调线都很花时间,花时间最长的可以说是最后两个自行组合,因为看了很多以前的高级申报稿件,就担心自己创意不够,实际技能也没到熟练运用的地步,所以在构思和实现上都不是太顺利。自行组合一中间蓝线是一个八耳星辰结,下面白线是一个二回盘长,其中的难点在外圈八朵蓝色六瓣花上,构思时我就想在那个位置做一朵完整的小花,而一边线是固定的,一边线只能从一头进另一头出,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实现,最后在胡波老师那本新书里找到了“团锦花结”,正好满足我的要求,真是对胡波老师感谢加佩服!自行组合二的难点在左上角那簇小花上,用的是红线和绿线分别在两组横线上做个万字结,分别形成四个耳翼,用这四个耳翼各做一个酢浆草结并红绿色各有一个结套到对方结里。
几个考核做下来,开始时是完全没概念,照猫画虎,看复杂点的盘长都觉得难,到现在虽然还是很不熟练,但慢慢有了概念,有了结构意识,同时也感叹中国结论坛在推广中国结上做的工作之优秀,正是因为中国结论坛老师们的无私和倾情奉献,才能让我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系统且免费地学习了这么多中国结知识和技能,能接触到这么多优秀资源。



相关阅读

元子-中级提交审核稿件

轻阳——中级达标申报资料

陈风霞--中级达标申请

女绳手作—中级达标审核稿件

指缝间的阳光--中级达标审核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