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蓝莲花教程

本帖最后由 巴洛克 于 2017-3-20 23:11 编辑

在2016年11月,我为了参加“胡波新式中国结”比赛,设计制作了一个“蓝莲花”挂饰。这个灵感来自丁丁历险记的一本书名,后来到网上查询了蓝莲花的传说,在藏传佛教中,蓝莲花是圣物,象征着圣洁,庄严与肃穆。
在这个结中,用到了宝相团花、花股结、滚边技术。用黄色将七股八花花股结收紧,做成莲花的花心的样子,是我自己尝试出来的,用白色滚边、蓝色滚边做成多彩的花瓣,这种做法我之前也没有见过,可以算是我自创的吧。
受益于我的摄影技巧,我使用了柔光箱、单反相机,并且使用了PS去除杂尘,调节对比度与色彩,使照片完全展现了结艺的色彩与立体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与高度评价,使我获得了一等奖。
许多网友希望我制作一份详细教程,我最近一直在尝试着编制新的中国结,包括仿制比赛第二名的蝶恋花,制作各种手链等等,在结友的催促下,终于完成了这个教程,仍有粗略之处,但求结友们能够看得明白。不说废话,上图。

编制宝相团花的基础首先是制作有轴冰花环,为了便于穿线,我会先将线头用火机烧成针状。这个有轴冰花环要穿过4条线,因此要做得松一些。5号线1.5米。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