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第一一次编的福字版

本帖最后由 风竹林 于 2017-4-4 11:52 编辑

自从加入结艺网,我第一次看到字版就喜欢得不得了,但是看到各位的描述,这字版要想编好,真的不容易。但是我天生不服输,就开始学习各位前辈的资料,尤其是华升老师的帖子我全部研究过了。
从买材料,制作图纸,动手编制。一步一步走过来,昨晚终于成功了。虽然看起来还行,但是细看毛病还不少。比如福字粘贴在外框上的时候有点点偏了。玫瑰花虽然编制的是2层,五号线,一层1米,一层是1.1米,看起来有点大了。(我编制的时候为了花朵差不多大,特指在泡沫垫上画了个框。)花心纽扣结是30厘米长度的五号线。
福字版24*24.编制的时候编织几行就量一下尺寸,我在想如果编制大的尺寸可能会变成长方形,是不是画个正方形边框,就在里面编制会不会更好点?底板红线是反斜卷结,黄字是正斜卷结。虽然正、斜卷结尺寸不一样,但是我反斜卷结松一点,正斜卷结紧一点。最后成品是12*12.正好正方形。
最后再次感谢前辈的无私奉献。没有你们我也不可能动手编制这个新玩意。

相关阅读

这个结是什么的组合?急求教程!

求书转让

出线材

退坑出线材,各类瓷器配件

花股结随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