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2726|回复: 75

[编结小技巧] 关于绕线的改进

    [复制链接]

7

主题

54

帖子

30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2958 个
威望
56 个
注册时间
2010-3-27
阅读权限
90
UID
36747
发表于 2012-2-2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天想做一款极细的绕线,在这篇帖子https://bbs.zhongguojie.org/thread-6583-1-1.html
的启发下,在自己实践时改进了绕线方法,这种方法在绕线距离长、轴线与绕线直径相差不大甚至等于或小于绕线的情况下特别适用,绕出的效果更圆,更节约线材。下面上图。
中国结论坛 关于绕线的改进 短绕线教程,漆包线绕线断线改善,长条绕线器怎么用图解,自我改进,金属绕线 结艺交流 105147xln111111zzdoiso
中国结论坛 关于绕线的改进 短绕线教程,漆包线绕线断线改善,长条绕线器怎么用图解,自我改进,金属绕线 结艺交流 105430acf2afwhv4f1lahz
中国结论坛 关于绕线的改进 短绕线教程,漆包线绕线断线改善,长条绕线器怎么用图解,自我改进,金属绕线 结艺交流 105451appzyfaewfq9vg48
这样,开头就完成了,继续绕线到所需长度。
中国结论坛 关于绕线的改进 短绕线教程,漆包线绕线断线改善,长条绕线器怎么用图解,自我改进,金属绕线 结艺交流 105507kqx5initoi4xyi3f
中国结论坛 关于绕线的改进 短绕线教程,漆包线绕线断线改善,长条绕线器怎么用图解,自我改进,金属绕线 结艺交流 105525ib4dag4k2k2mdkr8
       嗯,看起来很简单吧。若是不明白的可以看上文提到的那篇帖子,再看这个时就很容易明白了。图中提到的“线头”真的只需要同色的很短的线头就可以了呢。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0

主题

41

帖子

5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金币
466 个
威望
9 个
注册时间
2011-12-1
阅读权限
50
UID
180634
发表于 2012-2-20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会,谢谢楼主!如果把最后拉紧后效果图拍出来就更完整了。中国结论坛   结艺交流 titter

4

主题

176

帖子

1710

积分

论坛新贵

Rank: 6Rank: 6

金币
1618 个
威望
2 个
注册时间
2009-8-30
阅读权限
70
UID
20980
发表于 2012-2-20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放入谢谢楼主详细的教程

18

主题

499

帖子

3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2979 个
威望
18 个
注册时间
2011-3-9
阅读权限
90
UID
106715
发表于 2012-2-20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干嘛用的啊  如果是为了藏线的话  直接用绕线按照你提供那个帖子的方法做就可以了啊  为什么还要多用两根其他的绳子呢   没明白  解释下呗

7

主题

54

帖子

30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2958 个
威望
56 个
注册时间
2010-3-27
阅读权限
90
UID
3674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菲熊 发表于 2012-2-20 12:36 中国结论坛   结艺交流 back
这个是干嘛用的啊  如果是为了藏线的话  直接用绕线按照你提供那个帖子的方法做就可以了啊  为什么还要多用 ...

1.若轴线和绕线直径相似,按照原来的方法的话绕出来的就不是均匀的圆柱了。
2.若是要绕很长的距离,只要用很短的2段线头来固定就行了,省去了原方法中间和轴线一起被绕进去的那段线。当然开头可以按照原方法,我喜欢对称就弄一样了。
我只是演示一下,遇到实际情况就可以体会各种方法的适用情况了。

9

主题

55

帖子

62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金币
595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1-9-22
阅读权限
50
UID
160882
发表于 2012-2-21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学习了。这几天正好想着绕线的事儿呢,谢谢.

143

主题

2970

帖子

3万

积分

VIP贵宾

Rank: 8Rank: 8

金币
35060 个
威望
1464 个
注册时间
2009-12-7
阅读权限
200
UID
28228

达标评审委员高级达标会员中级达标会员初级达标会员

发表于 2012-2-2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经验是实践中发明的,谢谢你。这是很有效的经验。

18

主题

499

帖子

3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2979 个
威望
18 个
注册时间
2011-3-9
阅读权限
90
UID
106715
发表于 2012-2-2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墨 发表于 2012-2-20 14:23 中国结论坛   结艺交流 back
1.若轴线和绕线直径相似,按照原来的方法的话绕出来的就不是均匀的圆柱了。
2.若是要绕很长的距离,只要 ...

如果绕很长  你的方法确实可以省线  不过其实这种办法开头和结尾做出来的效果也一样是会不均匀啊  因为都要把绕线的部分线头抽进绕线里面去  你的线头再细也还是避免不了的

7

主题

54

帖子

30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2958 个
威望
56 个
注册时间
2010-3-27
阅读权限
90
UID
3674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菲熊 发表于 2012-2-21 12:36 中国结论坛   结艺交流 back
如果绕很长  你的方法确实可以省线  不过其实这种办法开头和结尾做出来的效果也一样是会不均匀啊  因为都 ...

这确实是它目前最大的缺陷啦,有影响的时候只能通过选用较细的线或者绕紧点来尽量减少。不过在我说的状况下,在绕线很长时这些接头是几乎可以忽略的,相对于原方法已经美观好多了呢。但在绕线短时更适合选用原方法及一种更早的方法,不过我找不到后者的地址,不能一并放上来比较。

195

主题

3809

帖子

3万

积分

VIP贵宾

Rank: 8Rank: 8

金币
18936 个
威望
7286 个
注册时间
2010-3-19
阅读权限
200
UID
36178

达标评审委员高级达标会员中级达标会员初级达标会员

发表于 2012-2-24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很少做绕线手链,以前试过,我是像缠流苏线一样弄,结果抽都抽不动!
买家虐我千百遍,我待买家如初恋!

3

主题

114

帖子

45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

金币
376 个
威望
11 个
注册时间
2011-7-28
阅读权限
30
UID
144952
发表于 2012-3-14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太好用啦,真是太谢谢的说~~~~本来就一直头疼的绕线,照着这方法终于漂亮的完成了一根,泪奔中。。。。
喵喵也爱中国结的哦~~~

0

主题

8

帖子

3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2

金币
29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2-2-21
阅读权限
10
UID
205265
发表于 2012-3-2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准备用绕线编个手环就看到你的帖子了,呵呵,收下好好学习

8

主题

628

帖子

2236

积分

论坛新贵

Rank: 6Rank: 6

金币
1910 个
威望
6 个
注册时间
2012-3-11
阅读权限
70
UID
213331
发表于 2012-3-29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即简单又实用的办法,真不错,谢谢分享。

11

主题

96

帖子

69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金币
596 个
威望
24 个
注册时间
2008-11-20
阅读权限
50
UID
1134
发表于 2012-4-4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很实用。我也正需要这个。谢谢了
中国结论坛   结艺交流 smile

5

主题

498

帖子

1645

积分

论坛新贵

Rank: 6Rank: 6

金币
1354 个
威望
21 个
注册时间
2011-9-1
阅读权限
70
UID
154330
发表于 2012-4-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拍一张线头拉进去的照片就好了,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1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绳
家具维修 手链 中国结 中国结线材 xml 服务条款 侵权处理

GMT+8, 2021-12-9 00:47 , Processed in 2.091383 second(s), 8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