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231|回复: 0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是玉皇大帝吗 NO 是一起工作的同事

[复制链接]

14

主题

14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3Rank: 3

金币
99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6-3-8
阅读权限
20
UID
556431
发表于 2020-8-24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嘟嘟无双

电视剧中王母娘娘的女儿是仙女,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真的是玉皇大帝吗?那么问题来了接着往下看就知道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王母在道教中地位尊崇,被古代女子奉为婚姻、生育的守护神,掌管赏善罚恶,庇护女性,也是女仙之首。后期由于受到古典名著《西游记》、《七仙女》等作品的影响,许多人便会模糊的认为,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是夫妻关系。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是玉皇大帝吗 NO 是一起工作的同事-1.jpg

王母娘娘

  但在正统道教神系中,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并非夫妻关系,是所有女仙之首、掌管昆仑仙岛。而所有男仙之首为先天阳气凝聚而成的东王公,掌管蓬莱仙岛。而王母娘娘又称西王母,她与东王公才是一对夫妻。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是玉皇大帝吗 NO 是一起工作的同事-2.jpg

玉皇大帝

  有关于东王公的记载出现大约在西汉时期,东王公是代表阳的男神,又叫木公、东华帝君等等,是南北全真教共同的祖师,地位也非同一般。

王母娘娘的老公是谁 是玉皇大帝吗 NO 是一起工作的同事-3.jpg

西王母和东王公相会

西王母、东王公,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对,金母,木公,一阴一阳,天生一对。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8 22:22 , Processed in 0.152900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