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5072|回复: 0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

[复制链接]

23

主题

23

帖子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金币
511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6-6-25
阅读权限
50
UID
567268
发表于 2020-9-2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邻家手工

手工编绳技巧,编一条手链需要多长的线,你知道吗?今天邻家手工就来教你办法。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1.jpg

今天问手工爱好者们一个问题,你们在编手链的时候,你是怎么知道自己需要多长的线,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手链还没有编好,然后绳子没了,这样是不是感觉好崩溃,前面的都白编了,得重新开始。

不用怕,今天我就告诉你,应该怎么办,我们用一个方法提前把需要多长的绳子量出来。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2.jpg

那我们在编织的时候用到的线粗细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手围也是不一样的,主要的是你编什么手链,用的什么玉米结还是金刚结,还有就是里面用几根线,2根线还是5根线,所以有很多不定性的因素在里面,没有具体的数字。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3.jpg

今天我找一根编手链常用的72线来给大家说一下,怎么来确定需要多长的线,我们可以试编一下来确定。

第一步:量一下自己手腕的长度,我的是15cm,你们就量一下自己的。

第二步:确定自己编什么结,比如我编金刚结,那我就需要2根15cm的线,取一根30cm的线对折一下,就是15cm。

第三步:用这2根线开始编一段金刚结,编好1cm长的结后,算一下用了多长的线。量一下剩余的线多长,大概是7cm,也就是说这个结我们用了8cm的线来编,那我的手围是15cm。也就是说需要15个8这样长的线。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4.jpg

然后用一个公示:手围长度除以结体长度,算一个倍数,再乘以用的绳长度,15÷1×8=120cm,也就是说我需要2根120cm的线来编,还得再加点手链的开头和手链的收尾,如果还要做扣眼的话,你还要多预留一些,结尾需要打结,也要多预留一些,反正就是要留多一点,不能少只能多,这样算下来的话大概就需要150cm左右了。

手工编织技巧,教你怎么取线的长度来编手链,干货-5.jpg

好了大家学会这种手工编织取线的方法了吗,大家都去试一下,大家结合视频一起学习,欢迎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交流,下期再见!点击视频学习,取线技巧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3:50 , Processed in 0.181205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