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10541|回复: 32

[基础延伸]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2 11: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传作品图片的看这里     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自助解决问题更高效! 上传图片前请先压缩一下超过500K将无法上传

请登录论坛阅读编法图解教程图片,用QQ登录进行快捷注册访问更方便。

基础延伸
用线量及型号: -

为兴趣而生,论坛因您的参与更精彩 立即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华升 于 2014-6-25 16:12 编辑

花股结一般都是从外到里边编,有时候虽然有图,但是如果图的走线都是用一种颜色画的,照图编还有一点费劲,像我这样依赖走线图的人,总想在图上标记再编。在和北京群的结友见面,聊到花股结时,我想到了能不能用替线的方法来编花股结,由里往外编,因为苦涩老师的花股结画法,就是从里往外画的。当时我编了双线结之后,再把耳翼剪开(因为双钱结是比较简单的4花),之后根据花股结每一圈的上交叉点类型都一样的特点,可以编出更加复杂、交叉点更多的4花。下面是我看六花四股BABA的走线图之后,用嫁结法编出来的六花四股,本来应该用长度一样的线,更加美观,只是我舍不得剪线,只好作罢,照片是晚上照的,稍微差了一点,但是应该能看清楚。     用上面的方法编的时候,最后辅助画几个圈圈,交叉点全部落这圈圈上,这样的话当股数多的时候,才不容易出错!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926ikatz7yjauykkuhc
1、先摆好两根线,注意是从左边看!看上图中的六花五股最中心的部分是逆时针依次一根压一根,当然你也可以顺时针摆放,只不过这个时候是一根挑一根,没有逆时针编那么方便。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2483h98hth5h640fs4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29yy8fj8c5zmm5pmmc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34hzhflhfukvdyfraf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393944frd1ooohj9yd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4671w7w1ncac1uii99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253y5h7a935vhk3vu40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302y2ualn2eelli9fjg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309h7q44z443nqnsq34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318vck2pd7pclpppezc

中国结论坛 用“嫁接法”编花股结 交叉点,北京 图文教程区 115324qw77x9g55w5xz571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自然之家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6-11-13 23: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谢…么么哒 老师
来自中国结艺网苹果客户端来自中国结艺网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12: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天,我做组合结一直是对接后换线,特别是好线的时候,换线更加省掉错误,和用线量。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2: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好线,我也是要替换!你是说你逆天,还是说我逆天!
发表于 2013-9-12 13: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结艺网微信号:jieyi100
我说对于一定要追求一线来编的人,换线就很逆天,这不是作弊吗,嘿嘿,我认为最终成果有时候会比过程重要,因为拘泥于一口气无法完成,还不如分开了做哦,再整合成一件东西,还天衣无缝,这个技术含量更高。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5: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之歌 发表于 2013-9-12 13:19
我说对于一定要追求一线来编的人,换线就很逆天,这不是作弊吗,嘿嘿,我认为最终成果有时候会比过程重要, ...

呵呵,原来是这个意思,我也常想能一线到底当然是好事,只是限于自己的水平有限,先编出来就显得比较重要!
发表于 2013-9-12 23: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吃一道华哥送的好菜,享用了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3-9-13 09: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妙方法,受教了。感谢华升老师的精彩演译。
发表于 2013-9-14 21: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复杂,有点望而却步。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3-9-14 22: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9-15 13: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落雨划过的晨曦 于 2013-9-15 13:18 编辑

这个方法很好诶,比看线图要容易很多
发表于 2013-9-16 09: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私房小菜,我理解为越是花多股多的用这样的替线法越不会出错,而且调线起来是否也方便多了,不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楼主| 发表于 2013-9-16 10: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行合1 发表于 2013-9-16 09:51
感谢私房小菜,我理解为越是花多股多的用这样的替线法越不会出错,而且调线起来是否也方便多了,不会牵一发 ...

希望你动手试试编个复杂点的来说明一下问题!中国结论坛   图文教程区 lol
发表于 2013-9-16 14: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升 发表于 2013-9-16 10:08
希望你动手试试编个复杂点的来说明一下问题!

我现在是纯欣赏啦,看的上眼的、有共鸣的才说话,不然要被封杀!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3-9-16 21: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聪明了,这个花股结一直让我很迷惑,看了楼主的贴子豁然开朗,受教了,谢谢
发表于 2013-9-26 08: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方法好,好记,只要做过一遍以后就不用看图也能完成,以前我是每次编都要看图。谢谢华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结论坛桌面|中国结|红绳手链编法|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 京公安网备35058302350622 )

GMT+8, 2019-2-16 12:02 , Processed in 0.363541 second(s), 7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