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6280|回复: 27

[基础延伸]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 15: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传作品图片的看这里     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自助解决问题更高效! 上传图片前请先压缩一下超过500K将无法上传

请登录论坛阅读编法图解教程图片,用QQ登录进行快捷注册访问更方便。

基础延伸
用线量及型号: 四号线 大约3.5米吧 五号线可以自行换算

为兴趣而生,论坛因您的参与更精彩 立即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强扭的瓜最甜 于 2014-11-30 11:05 编辑

做个教程混点积分,现在发现积分太低了,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我讲的比较简单,需要点双联、酢浆草、四宝二套的基础,不会的请去翻找教程学习再来,否则您看不懂。


这几天收拾屋子的时候翻出个以前做的结,曾经在去年的某次小型聚会上与百合一起做过,后来自己做了个蓝色的打算自用,因为没配上流苏就扔在柜里了,这次拿出来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做了个教程,给大家消遣用,说实话因为双联的关系,这是个挺磨人的小东西。
(被人指出毛病啦,结面不统一,左面的酢浆草反了,奇怪做了两次都反,看来是习惯问题,先将就一下,明天补个正确的图。)
这是正确的图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10511aiauvptv4uip5h66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44310pqycuq37u3bjwu3
这个结出自《宝结》一书,是个很有意思的小挂件,书中讲解说,‘
酢浆草之间,是用两圈的索线结连在一起,正面像双联结,反面为两条平行线’,但是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当然更希望直接用双联结而不是索线结,这个教程就是讲解如何用双联连接粗浆草的徒手做法,教程比较粗糙,望大家见谅。


首先来介绍一下双联结,作为一个很基础的单结,双联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烦人的存在,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双联的特性是左进右出,以红蓝两色线表示,我们称蓝线为A套,红线为B套,A套和B套其实一样,只是告诉大家它在双联中的位置而已。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234zcx6h6be9wzb19n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22x3b83subjxxx8lb3
首先,起手双联结。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3576v6mzjd9v9y1jpd
用左线打B套做1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37d9mjz22jhmhqxkzq
继续打B套做2,打A套做3,打A套做4.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39xhn5iop1ch8xyhm1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42arkvta1k2y6kx9v0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44vpi25y5lid752wwp
然后用左线打A套和2形成双联。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46ld0jh7bxeeeexdif
换右线,同样打A套做5,打A套做6,打B套做7,打B套做8.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51nzug17cqhu5hgnk7
用右线,打B套和6形成双联。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53q4ujn5psupsi84fm
将左线右线打双联形成9.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56o3lkotoqrdzyzl1c
用左线右线和起手双联的下方的线做
酢浆草,出线分别打AB套和1、5做成双联。。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158oo8yc8xofc8xxx4j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010i5n7i65sbbg5m6a
此时的左线,其实是右线,右线其实是左线……大家懂的吧。
然后把左面的另外两个
酢浆草做出来,4为连接两耳的双联,3为最左粗浆草下面的双联。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03vhyo3wwihyzo7yi3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068aq9qqu22knppkap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08gxzg0x7avzqf8i9i
同理做右侧。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10wd0z5z5dwcxqfifd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132h95qvh0gzp5bg29
到这里基本就完啦,最后把中心的四宝做出来,打双联收尾结束。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15nyivpvrzqm0r0rju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18krq9wf9qqe9rqzw8
中国结论坛 初级双联徒手练习  图文教程区 14522066v9rfvy69vl56pp


总结:这结主要是练习双联,东西不大,但是很磨人,新手理解起来可能有点困难,虽然制作方法简单,但是调线过程实在是养性子,没做过教程,做的有点乱,大家看不懂的地方提意见,能弥补的尽量会弥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安安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11-1 15: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懂,谢谢楼主的教程
发表于 2014-11-1 16: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基础延伸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6: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之歌 发表于 2014-11-1 16:00 中国结论坛   图文教程区 back
这个是基础延伸

啊对,是算基础延伸,我不会措辞。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6: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结艺网微信号:jieyi100
刘玉玉 发表于 2014-11-1 15:53 中国结论坛   图文教程区 back
看的懂,谢谢楼主的教程

看得懂就好,自己觉得做的好乱。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4-11-1 21: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又好看,谢谢楼主的教程。
发表于 2014-11-1 22: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辛苦做教程,谢谢分享。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4-11-1 22: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了[晕][晕][晕][晕][晕][晕]
发表于 2014-11-2 01: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活应用,牛
发表于 2014-11-3 07: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编的不错,继续
发表于 2014-11-3 11: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辛苦了!
发表于 2014-11-3 15: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其实真的觉得 很多结 看着想是不行的 还是要自己去做 多做就会了的说 像我最早学那个金刚结 一直看视频 看傻了都不会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15: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甜甜的狐狸 发表于 2014-11-3 15:11 中国结论坛   图文教程区 back
感谢分享 其实真的觉得 很多结 看着想是不行的 还是要自己去做 多做就会了的说 像我最早学那个金刚结 一直看 ...

木有错呀,有时候看着想着挺好的,一动手就发现不一样了。
发表于 2014-11-3 17: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调线好难,调着调着就混乱了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18: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阿狸 发表于 2014-11-3 17:43 中国结论坛   图文教程区 back
感觉调线好难,调着调着就混乱了

实在觉得难,就用索线结吧,那个要简单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结论坛桌面|中国结|红绳手链编法|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 京公安网备35058302350622 )

GMT+8, 2019-11-16 00:18 , Processed in 0.331315 second(s), 1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