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吉祥结的千变万化

热度 7已有 1554 次阅读2013-4-1 08:31 | 吉祥

        最近在学习吉祥,看了温柔的刀结友的帖子,编了几个,还学习了兰亭的老师的吉祥结变化—D和五股四花吉祥结变化,心里感叹原来吉祥结还可以这样编,只是编吉祥结变化—D,老是调不好线。其实很早之前,看了《几何中国结》里面几款吉祥结的变化,就心动不已,只是苦于不知道去哪里找教程,中国结3里面介绍了好几种吉祥结的变化,不过是小耳翼叠压型,我觉得不是很漂亮,编了一款就没有再编。在论坛上找了一下,教程还真的少,特意查了一下原来薪传结艺社出过一本书《薪传中国结艺特展》吉祥结的千变万化,好像这本书应该是和《几何中国结》同时出的,现在想买也买不到,电子书也找不见。
       学吉祥结是学一下,又停一下,没有人教,没有教程,总是觉得很辛苦,很多时候是自己捣鼓到一半,又放弃了!只是编了一款温柔的刀发的教程,离吉祥结的千变万化还差远了。昨天又心血来潮的试编一下,结果无意中给我编出了几款变化,其中有一款还是《几何中国结》里面的一款,接着再接再厉瞎弄,又给我捣鼓出几款变化。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是有点困惑,到底什么才叫吉祥结,或者说吉祥结都什么共同的特点。吉祥结是个不稳定的结,调线的时候,不能着急,一不小心就容易散了!到底什么是暗缝?

路过

辛苦
2

鲜花
4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alily 2013-4-1 09:13
三哥,暗缝,就是用针线缝几下,只不过针脚看起来不显眼
回复 alily 2013-4-1 09:14
吉祥结,我正在学花姐的报春花,只会6股的
回复 华升 2013-4-1 09:26
alily: 吉祥结,我正在学花姐的报春花,只会6股的
那不错啊,我还不会6股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02:41 , Processed in 0.03182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