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蝴蝶拖鞋的编法

蓝色拖鞋是我2010年春天在网上学的,当 时因为没有图解,也不会编蝴蝶,所以很费了一些力气,先学了斜卷结蝴蝶,又仔细琢磨了说明,又请卖材料的老师算尺寸,才编出来的。今年贴出来,有人想要教程,我也献个丑补充了一下,结果论坛被攻击,没了。今天索性做个完整的教程给大家看看吧。
第一步,选好五个颜色的线,每个颜色约5尺长。(这是一只蝴蝶的线量)

第二步,排好颜色顺序,取一深色线对折,将其余颜色的线用斜卷结挂在上面

第三步,以深色线为筋,其余颜色编斜卷结,然后依次编七次

第四步,返回来再编七次

第五步,折返编三次

第六步,最后折返再编三次(是不是晕了,七次是蝴蝶的大翅,三次是蝴蝶的小翅)

第七步,前六步,蝴蝶的左半部分就编完了,继续编右半部分,我只附图不说明了

第八步,蝴蝶收尾下面这张图是错的{:soso_e143:} ,可我已经编完了不再拆了,给大家说一下,黄线穿过腰部的转弯处,是由上向下的,黄线再穿头部下方的转弯处是由下向上的。

然后黑色线当筋,用黄色编平结,大约四五个就够了,这就是蝴蝶的身体,多余的线穿到背面藏好。

蝴蝶尾部多余的线如下图,先系一下,再系一下(我不知道怎么讲,老公教我的,谓“猪蹄子扣”,很形象)

三对线都系好以后将它们分别穿在背面的线里藏起来,将多余的剪断。背面的余线不用火烧防硌脚。

将黑色线从头部,也就是第一个对折处穿过打单结(或别的结),即蝴蝶的须。多余的线剪掉,可烧。

第九步,将蝴蝶爪的线穿在鞋底上,从脚尖起分别为60厘米,80厘米,100厘米(套用了佳佳妈的数据,不好意思)

第十步,将爪的线穿过蝴蝶,并编平结

将编平结余下的线用钩针缠在底线上,多余的可剪断烧下,但最好保证每一个爪的平结有一根线缠在底线上。一只蝴蝶拖鞋就完成了。
啊,累死了~~~~~~~

相关阅读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过程1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新版梅花络编法及回菱系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