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给胡波老师交个作业,跟风足球

本帖最后由 知行合1 于 2012-10-29 09:29 编辑

4月4号突发奇想给胡波老师小条了下,请教轴冰花理论是否可以拓展到6耳冰花上。晚上收到了老师的回信,说可以,并且很NICE的给我的邮箱发来了教程。感谢老师,用作业回报!我对冰花理解不够,练习的也很少,在编织过程中也是拆了好几次。
主要错误 我抱着IPAD 上的简图直接操作 绕2圈后完全晕呼找不清关系了。最后用了个最笨的方法就是打印了张简图,直接用钉子钉在简图上操作,每走一根线用彩笔画下。事实证明,下笨工夫的人其实走的是直线,求速成找捷径的其实走的是 曲线。
PS:后来的学习体会一起附上
这个球是我刚学冰花一个多月时编的,当时的编法是必须完全按照第一根线的(启始处)走线坚持到底,这种方法编个100以内的冰花还行,但如果大型的还这么编估计会晕死(想象下一个冰花至少3个扣,100个冰花太眩晕了)
我后来的的处理方法是从几个方向同时编,最后用一根线替换下来。这样把一个难题切割成若干个小块,并逐一击破最后象穿珠一样连成一片,即使做到一半再放个半个月接着做也不会混乱。这个思想在李钉老师的《文化中国结》30多页中提到,也在中国结中经常运用到。(蓝莲花和致美丽的你就是这么个”肢解“后合并的过程)不知道我的一点小小体会是否对其他的结友有用?




相关阅读

中国结 双龙汇 原创十字结连体变换 作品征集帖

小帆船

来自作品展示

4*4套色冰花

桃源香囊和桃源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