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小线圈

本帖最后由 编结的猫 于 2012-10-16 19:45 编辑

有朋友问小线圈怎么做的,大概记了一下,不知道能不能说明。

取一主线,如图所示绕一大圈
为了看得清楚点,我用的是B线,一般用的是A线或32#线,主线越粗,绕出的线圈越大,反之越小,视所需定主线。主线颜色最好与想要的线圈颜色一样,如果实在找不到一样的颜色,浅色的线也可以。

另取3股线,回折与主线平行,一头长,一头短,长的那端视所需的线圈大小而定,线圈越大,留线越长,反之短。
颜色以所要的线圈为主,此次用的黄色,绕出的线圈就是黄色的。

以长的那头开始绕,将主线和股线一起绕进去


绕到所需长度,从尾端往前推绕好的股线,将线推紧。通常推紧后的线会比刚绕好的要短点,所以前面留线的时候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要不绕出来的线圈就会比想要的小

推紧后尾端会多一小段股线出来,这时只要拉一下前端的大圈,就可以把它收紧

把绕线剩下的线头穿过大圈

拉尾端的股线收紧前面的圈,到此,绕线完成

分别拉主线两端,收紧中间的圈

收到一定程度,这时手力不够的可以用圆棍借力(这里我用的是一次性竹筷子)

继续拉紧主线

拉到主线两端合龙,看不到中间的小圈,小线圈完成。
如果只要线圈,剪掉多余的主线和股线,再烧一下线头就可以了。
如果还要穿珠子,则剪掉股线,烧一下,再在主线上穿珠子。如果另一端也要用线圈,就重复上面的步骤就可以了。

第一次发,希望朋友们能看得明白。

相关阅读

初级结

二回盘长结劳技课教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kyNzI0ODI5Mg==.html

走线图教程之-进包系统结型简图分享

十字结

双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