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6497|回复: 0

[求助] 我的说说

  [复制链接]

51

主题

387

帖子

523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4897 个
威望
71 个
注册时间
2013-1-30
阅读权限
90
UID
332817
发表于 2017-6-1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约在4、5年前吧,虽然在老年大学学了点基础,但还是很想多学些各种饰品,当听到朋友提起《中国结艺网》时,我很感兴趣,从此就跨进了结艺网的大门。   

   在茫茫结海中,我畅游着,学编了许多结友的好作品。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了霸王花老师的作品--东方明珠塔。(就见了一次,以后再也没有找到过。)

   
   东方明珠塔吸引了我。冰花结以前没有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第一次接触。要学冰花结,周围没有人可以请教,唯一只有到网内找老师。走了很多弯路。终于,老天不负苦心人,让我找到了胡波老师的《冰花结学习进程》从此,开始有系统地一步一 步学,基本掌握了冰花结的编法,也用冰花结编 了一些作品,编的目的是找寻编球体的方法和编球体的走线图,因为我学冰花结的初衷是要编东方明珠塔上用的三个球。找到了走线图,头(起始点)在那里?在那里收尾?进了结体又该怎么编?都是?号,看着走线图不知道从何下手。当我见到云开雾散老师的《我学胡波老师的四线冰花结和四冰花结连体的方法和体会》(我到现在也没有找到胡波老师的这篇大作)的视频时,如获至宝,顿时雾散了,很高兴,我可以开始编了(记住云开雾散老师的三句话:线总是从左面进结体、线在上圈在下、线在下圈在上。我把他用在五耳、六耳冰花结上同样能用)。因为没有对照物可以借鉴,所以球体大小、尺寸比例等都需要试验。我做了许多大小不同的球,也嚐试了不同高度的比例。我原认为调线比编容易,其实不然,调线很容易走回头路,几乎每个球在调线时都不知不觉地走上回头路。总希望在一次次的调线中得到些经验,能把球体调的圆整些。
   
   现在做好的这三个不理想,还想再试一个,做的圆整些平稳些。希望见到我这篇‘说说’的老师们,能给我些指点,帮助我实现梦想。在这里谢谢老师们!并祝各位老师和结友们健康、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19 10:10 , Processed in 0.422138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