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返回列表
查看: 5079|回复: 0

[手链]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1183

帖子

923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金币
8367 个
威望
137 个
注册时间
2014-5-12
阅读权限
90
UID
457611

初级达标会员中级达标会员

发表于 2018-6-17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介绍:端午节这一天俗称“恶日”,正是“诸虫百毒尽消灭”的传统节日。针对五月恶月,民间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延续至今,生活中还能从端午节许多的习俗中,找出驱邪避毒的痕迹……五彩象征五色龙,我们系五色线祈望降服妖魔鬼怪,祛病强身,使人健康长寿。民间常喜欢用五彩线系在儿童手腕上(男左女右),俗称“长命线”,以祈求压邪避毒,长命百岁。

中国结论坛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端午节戴五彩绳的意义,金刚结手绳真的祈福吗,泰国寺庙祈福给了手绳,五台山祈福绳 作品展示 182256w3akaksakaqq2jqa

手绳寓意:
1.)结合我国的民俗习惯,我们来DIY编一根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端午节祈福红绳手链,红色的绳象征趋吉避凶、消灾免祸,并以此寄托人们祈求长寿、健康、吉祥的愿望。
2.) 天然贝壳所折射出的美丽色彩,刚好与我们端午节所采用的五彩色有异曲同工之处,手绳的配饰采用天然贝壳纽扣作为此款手饰是因为贝壳来自于大自然馈赠于我们的宝物之一,在夏季佩戴让给我们从视觉上带来一丝宁静凉意感受。又因为人们常常把贝壳和珍珠的美妙光泽给联系起来,它通常都是用在高端服装的配件上,能衬托出从里到外都散发出高雅、诱人的气息,亦带有略显高贵的视觉效果。今天,让这份高雅宁静之美停留在您的手腕之上,留下美妙的手作体验回忆。

中国结论坛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端午节戴五彩绳的意义,金刚结手绳真的祈福吗,泰国寺庙祈福给了手绳,五台山祈福绳 作品展示 182257ph6hc56v767x1rd5
中国结论坛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端午节戴五彩绳的意义,金刚结手绳真的祈福吗,泰国寺庙祈福给了手绳,五台山祈福绳 作品展示 182258tk8udlsd9nutznwt
指导如何使用打火机烤绳材,黏合两绳后穿过纽扣孔眼。
中国结论坛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端午节戴五彩绳的意义,金刚结手绳真的祈福吗,泰国寺庙祈福给了手绳,五台山祈福绳 作品展示 182259gqjg3fkmvzjqkqg5
手把手教授绳子的拿捏手势与绳子的编制规律
中国结论坛 新式端午祈福手绳 端午节戴五彩绳的意义,金刚结手绳真的祈福吗,泰国寺庙祈福给了手绳,五台山祈福绳 作品展示 182301sgkzpbdp2c6jb9lp
编制完成后来一个成品集体秀,过一个动手动脑又有收获的端午节。
(1.阿姨们感慨,如果现代的娃娃们可以多学学这些手工,对于锻炼左右脑,提升动手能力真的是个好的手作项目。
2.有位美美的阿姨满心欢喜的将自己费了好大劲编好的手绳戴于手腕之上,拉着我开心的说以后外出游玩就必戴这个自己做的手绳,一是满足自我成就感,二是手绳带给我们的美好祝福和寄予的期望。)
四股辫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朋友来说,是存在一定难度的,但是在团队助教导师的帮助下,大家克服了困难,最终完成了这一挑战。大家都好棒!
来自中国结艺网安卓客户端来自中国结艺网安卓客户端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7:31 , Processed in 0.186852 second(s), 52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