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返回列表
查看: 14046|回复: 75

[传统挂饰]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30 21: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传作品图片的看这里     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自助解决问题更高效! 上传图片前请先压缩一下超过500K将无法上传

请登录论坛阅读编法图解教程图片,用QQ登录进行快捷注册访问更方便。

盘长类
用线量及型号: -

为兴趣而生,论坛因您的参与更精彩 立即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霸王花 于 2014-9-17 21:36 编辑

设计这一组新作品的思路是受到胡波老师的四宝盘长共用套作品的设计思路的启发,谢谢胡波老师。
《星辰变奏曲》这组作品的特点是:
1、星辰结盘长结共用套的设计思路是盘长结外围的外耳向中间延长做星辰结的外耳,星辰结的内耳向外延长做盘长结的内耳。
2、整个结无论耳翼多少(星辰结的内外耳始终小于盘长结的内外耳)都是用一根线来完成。
3、每编盘长结的相对应的一个外耳的同时也编好了星辰结相对应的外耳,每编完星辰结的一个耳翼的同时也完成一个盘长结相对应的耳翼(相对应是指盘长结与星辰结相关的那些耳翼)。
4、整个编结过程一气呵成,给编结人一种亨通顺畅的心情,成品结面美观平整,结体稳定不易变形,可省去用化学用品定型的程序,环保。

以下是我用几种盘长形状和几种类型的星辰结编出来的作品,这种组合可以无限变化,盘长结可以做多种变化如:形状+耳翼;星辰结也是可以做多种变化如:耳翼+进包变化。
成品图中的左下说明如:四边盘长8A22的意思是,四边盘长与8耳星辰结共用耳翼,星辰结的进包规律是(星辰结的走线方向A是顺时针,B是逆时针)顺时针进2222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8392a6zf1lz5p44gjyl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83155656vx6x06x69bm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823cc1z4masezjzmlms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813frr7844rr9foeecc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802z09z0yg6bl9l1t69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54w0bn53510gzgn0l2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457ciwvv7avjw7wpvp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36bu4u3584p5b8y8ri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2699kqgmf09mfy9fue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18n0hxjndjyv1umdhr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370911lkb19sb9b91ls9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4657o5ua5cmmsjfm1wsm 中国结论坛 星辰变奏曲(星辰结盘长结公用套)P4更新... 变奏曲 作品展示 214648sirlgofdkkflrrdl

点评

应用星辰的变化。使结体中间能以圆形的方式层层有规律的递进。密中有松。松中有密。有强烈的空间层次感,使整个结体就像花朵,有种含胞开放的感觉  发表于 2014-9-13 12:00

评分

参与人数 36威望 +528 金币 +250 贡献 +110 收起 理由
小苗同学 + 20 很好,支持!
编结天空中的云 + 5 很给力!
童心 + 20 赞一个!
长白参 + 20 非常有创意
雀兒喜 + 15 很给力!
阳光灿烂的早晨 + 10 非常有创意
风云 + 20 + 15 + 20 非常有创意
五彩 + 15 非常有创意
云开雾散 + 20 很给力!
陶乐爱结艺 + 20 非常有创意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9-1 22: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结艺作品时,作者除了希望得到认同外,更希望大家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哎呀!太漂亮了,睡意没了,接着欣赏。最近不断有新作分享,谢谢你,要注意休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3: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提醒:发作品与发教程时把你的用线量一起写上去,可以方便很多人。
十分漂亮!!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9-2 23:22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21: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结艺作品时,作者除了希望得到认同外,更希望大家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这组结很漂亮,开拓了盘长结与星辰结公用套的编结方法。
发表于 2014-8-30 21: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提醒:发作品与发教程时把你的用线量一起写上去,可以方便很多人。
中国结艺网微信号:jieyi100
通过“星辰变奏”把一组星辰盘长共用套,美美地呈现给我们,灵活运用,收放自如,赞!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21: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hubo5563 发表于 2014-8-30 21:46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back
这组结很漂亮,开拓了盘长结与星辰结公用套的编结方法。

胡波老师在前面开路,我们紧跟上。谢谢老师的鼓励和肯定。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22: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兰亭 发表于 2014-8-30 21:50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back
通过“星辰变奏”把一组星辰盘长共用套,美美地呈现给我们,灵活运用,收放自如,赞!

谢谢兰亭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无私帮助,让我能在学结的路上走得更远。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4-8-30 22: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提醒:发作品与发教程时把你的用线量一起写上去,可以方便很多人。
最后一做很漂亮,但从视觉上,自己觉得盘长很密集了,中心再密集就有点僵化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22: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之歌 发表于 2014-8-30 22:02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back
最后一做很漂亮,但从视觉上,自己觉得盘长很密集了,中心再密集就有点僵化了

谢谢风之歌版主点评,下次设计作品时要多方位考虑。还好每9个结星辰和盘长连接处有点缕空。
发表于 2014-8-30 22: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喜欢星辰变奏曲9,但共用套我最怕,总是编不好。

点评

谢谢风随缘,你作品的耳翼处理的很有特色,喜欢。  发表于 2014-9-4 22:22
发表于 2014-8-30 22: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度密集化的核心还真不好设计结构,拍了这张图,边缘用的攀缘结,应该会比较容易突出主题,也不会过于密集而僵化,自己用攀缘结做边的胸针觉得还好。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1605518tlfkd0zwjfa5dzc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224927pvx7vhrmp5b7mhis

点评

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4-8-31 11:22
发表于 2014-8-30 22: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结和盘长组合的太漂亮,我喜欢变奏曲9,赞!!!

点评

谢谢长白参老师,你编的结我也喜欢。  发表于 2014-8-31 11:23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4-8-30 23: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好给力 学习了

点评

谢谢关注,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4-8-31 11:23
发表于 2014-8-30 23: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编得真好!
以前大多是盘长与团锦组合,现在与星辰组合是难度大大提高了。

点评

以前大多是盘长回菱与团锦组合,团锦结是利用盘长回菱里圈的外耳来做的,要二根线才能完成。《星辰变奏曲》这组作品是盘长的外围的耳翼与星辰结的耳翼共用,是用一根线完成的。  发表于 2014-8-31 11:27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4-8-31 09: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漂亮!以前看到不知道怎么做,原来是这样。学习啦!

点评

谢谢朋友一直的关注回贴,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4-8-31 11:28
发表于 2014-8-31 09: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绝伦的变奏曲,太漂亮了。不愧是霸王花。

点评

谢谢朋友关注和点评。  发表于 2014-8-31 11:29
发表于 2014-8-31 11: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赞啊!!!

点评

谢谢关注回贴。  发表于 2014-8-31 11: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结论坛桌面|中国结|红绳手链编法|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 京公安网备35058302350622 )

GMT+8, 2018-10-18 04:20 , Processed in 0.542580 second(s), 6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