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返回列表
查看: 40494|回复: 547

[传统挂饰]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4 22: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传作品图片的看这里     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自助解决问题更高效! 上传图片前请先压缩一下超过500K将无法上传

请登录论坛阅读编法图解教程图片,用QQ登录进行快捷注册访问更方便。

冰花结
用线量及型号: -

为兴趣而生,论坛因您的参与更精彩 立即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兰花花 于 2015-5-28 17:00 编辑

谢谢胡波老师设计的冰花,谢谢开心老师设计的走线图https://bbs.zhongguojie.org/thread-52467-1-1.html,谢谢结友们的关心和鼓励。
    在三个月前,看了开心老师设计的十二面冰花镂空体走线图。我觉得这个冰花镂空体,通透玲珑,美极了,就有了想编出来的想法。于是,三个月来,冰花与我朝夕相伴。虽然比较劳累,可是,心里美美的。三个月的劳作,一路坎坷,几度疲劳,多有欢乐。今日,这个十二面冰花镂空体,鲜鲜的与亲们见面了。我终于可以向开心老师交作业了,超级高兴。
    下面我把编结步骤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1..编之前先把图看懂,要认真分析结体的具体形态,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观察、思考——平面图形和体立图形。
(1)平面图形:它是由960个冰花(A型冰花和B型冰花)十二个正五边形组合而成,其中有11个是完整的正五边形,另外一个,分布在最外圈的10个零散的冰花结组成了正五边形。关键还是要找准走线的交叉点。同时了解136个B冰花的位置。
(2)立体图形:首先,它是由十二个正五边形组成的立体几何形体,这十二个正五边形,边与边相连,角与角相对。每个正五边形中间,有一个小的正五边形镂空,中心通透,弄懂了这些就可以准备开工了。
    2.开工时要准备足够大的钉板(1.30*1.30米)和线材(200米以上的两大轴),还要打印走线图,以及常用的编结其他工具。
3.接下来,把双手洗干净,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呼雀跃,高高兴兴开工了。按照走线图,开始编冰花结。注意力要集中,要有信心、耐心、恒心,要做到准确无误。编的过程中,每当编到,五边形的中间镂空的位置时,难度会加大,有想编的亲们,这个部位要特别仔细认真的进行。
4.这个结调线有难度,调线与编制几乎占用的时间相同。那真是千回百转,跌宕起伏。建议手大的亲们不要编,因为,调线时,需要手进入十二面镂空体中间部位进行调线,如果手大,手是伸不进去的,镊子还不够长。
5.材料:5号莉斯线,布线量372米,用线量231米。结体直径20厘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对冰花开始着迷。爱冰花就像爱我自己,冰花在我的手里舞起。甜蜜的心在编冰花中,变的幸福无比。冰花像是一个发光体,点亮我曾经美好的记忆。冰花像是一道靓丽的美景,引诱我迸发心底的爱意。在冰花的王国里,它一串串穿起。变成了一波波涟漪,将我的身躯沐浴。冰花让我放飞遥远的历程,让我怀揣着热爱,从黄昏到晨曦。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224145ejmsmj6kzsutas76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2242297sgzirgrvng1igov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224703qu1uuuipux1ecpiq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165918qzonxo05zgu5nhoj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224308i0gec0ma0v7eccvx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224342e9n3yzrqza39qhvr

点评

好大工程呀!佩服佩服  发表于 2015-4-29 19:57
太厉害啦,真是太佩服了  发表于 2015-4-15 18:26

评分

参与人数 49威望 +701 金币 +331 贡献 +118 收起 理由
银杏不落 + 20 太厉害了
舞则天 + 1 老师就是老师啊
林之枫行 + 20 太有毅力了,佩服!
清水天堂 + 20 很给力!
绝对权力 + 20 很给力!
纤秀手 + 20 很给力!
火炎焱 + 20 超级赞!!!!!
guowei + 20 很给力!
梁好 + 15 太了不起了,巨大的耐心和恒心。
感悟之心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8: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结艺作品时,作者除了希望得到认同外,更希望大家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开心就好 发表于 2015-4-15 00:03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back
用线最长的   组合难度系数是最高的

谢谢老师的讲评“用线最长的 组合难度系数是最高的”。
老师,我希望学习中国结的朋友们,不要钻入越学越难,越做越复杂的“牛角尖”,而忽略了简单的结体。因为,简单的结体只要稍加变化,再重新组合就,也会产生空间与线条的美。不但能保留彼此的结体形状,同时更会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空间”美感。

点评

这个我赞同。  发表于 2015-4-16 10:3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4 23: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结艺作品时,作者除了希望得到认同外,更希望大家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太花工了吧?!做了多久?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5 00: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结艺作品时,作者除了希望得到认同外,更希望大家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这是目前为止冰花结最多的组合
发表于 2015-4-15 00: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提醒:发作品与发教程时把你的用线量一起写上去,可以方便很多人。
中国结艺网微信号:jieyi100
用线最长的   组合难度系数是最高的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5-4-15 00: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看我设计的  我编不出来   我没有那么强的毅力  
感谢花花   我把我设计能编出来
发表于 2015-4-15 00: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的我对着电脑看了好几遍   惊叹呀  太美了  太好看了  太。。。。。。谢谢您的分享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5-4-15 06: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提醒:发作品与发教程时把你的用线量一起写上去,可以方便很多人。
考验耐心毅力。赞。
摊在席子上,这样坐着编,可不容易啊。还三个月。要我一个晚上都没办法。
发表于 2015-4-15 06: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亮瞎我的眼,,,32个赞
发表于 2015-4-15 07: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据我所知冰花是超 超 超 难的,叹为观止!
发表于 2015-4-15 08: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点赞!!!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8: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本帖最后由 小兰花花 于 2015-4-16 08:44 编辑
黑七匹狼 发表于 2015-4-14 23:52 中国结论坛 开心老师,我来交作业了(镂空多面体)  作品展示 back
太花工了吧?!做了多久?


谢谢好友关注,编了一个半月,调线用了一个多月。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8: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就好 发表于 2015-4-15 00:01 中国结论坛   作品展示 back
这是目前为止冰花结最多的组合

谢谢开心老师,谢谢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4-15 08: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超超超级赞!3*3的冰花都让我崩溃了,这么多………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5-4-15 08: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呐,好大好复杂,会冰花的都是高手!赞赞赞!
发表于 2015-4-15 08: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佩服您

点评

佩服 佩服  发表于 2015-5-1 09:4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结论坛桌面|中国结|红绳手链编法|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 京公安网备35058302350622 )

GMT+8, 2018-8-14 14:26 , Processed in 3.135617 second(s), 6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