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4843|回复: 0

[作品交流] 裁线心得

[复制链接]

43

主题

135

帖子

1425

积分

论坛新贵

Rank: 6Rank: 6

金币
851 个
威望
253 个
注册时间
2015-9-27
阅读权限
70
UID
534673
发表于 2017-2-22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裁线心得
我购买过5号线成斤编鞋线。相比那种成卷的要便宜很多。但是,它是成捆的。不能直接用。我这边的情况是,将一把线直接剪断。这个,处理中粗线的时候,如果这把线没有乱,我就用摇线器和伞架缠。如果这把线有乱的,我赶紧处理。其实,我盼望这样的事。遇到坏线把,不要犹豫,不要保留它。直接咔嚓,一剪子剪断。
接下来怎样处理?我需要这样的短线。如果是5号线,根本不能用摇线器,更不要说是伞架。因为,5号线太滑,放在摇线器上有一个大窟窿,这样,缠了就和没有缠一样,还会容易重新纠缠到一起。这样,非常费事。所以,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直接从中间剪断。这样,每根线都是一样长。虽然不长,我这头的线的情况是,每根线大约长1m。1米线能做什么?其实,反而好弄。就像双蝶同心一样,每根五十厘米,其实,不用尺量,直接是二根一米长的5号线对折裁的。好的,练习线就是这么处理。太长也不好编。所以,一米长对于盘长有些短,但是,对于其他,非常适合。如果是编金刚手链。二根一米长的对接,变成二米。正好能编一个手镯。
对于中粗线,辫子针是一个途径,不过也可以用胖森李阿呆的扭线机,不贵的。非常好玩。短线就是扭成麻花劲。在这个电力时代,当然电子产品是高科技了。说明书上说的,是扭头发的,其实,谁敢用它扭头发?扭完以后,头发都分不开,最后咔嚓,你是知道后果的。所以,这个机器就是扭线的。装上五号电池,非常好玩。中粗短线可以右手拽着线,左手操作机器。这个,需要短线。扭成的麻花劲可以编双钱结。非常漂亮的装饰。尤其本白色,贴到书边上都非常好看。当然,一把没有乱的线,还是缠吧,不能破坏。我以上说的是对乱的补救措施。
结语:玩线也是一种生活享受。好的,又是那句话,祝你开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3 17:07 , Processed in 0.164058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