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4740|回复: 0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

[复制链接]

7

主题

7

帖子

74

积分

VIP会员

Rank: 6Rank: 6

金币
68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7-3-16
阅读权限
150
UID
593077
发表于 2020-8-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九乘迦叶金刚 于 2020-8-1 11:47 编辑

作者:diy手工部落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是藏传佛教中使用的一种护身符,既有很强的宗教和民族特色,又有很强的装饰性.九眼有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有至高无上尊贵之气宇、世间事业一切可迅获成就,可以免除一切灾厄。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的编法不难,就是半个斜卷结,朝同一个方向顺序编织,螺旋上升,上升到一定层数(根据使用的线数自行掌握),然后反折,再逆时针依次编斜卷结,螺旋上升到一定层数,再反折,再逆时针依次编织。每次转折都形成一个眼,整条手链一共有九个眼

OK,下面进入教学环节,我们看图说话(图片教程转自科科原创):

1、准备材料:采用A玉线编织,黄色和五彩各两米,其他5种颜色各一米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1.jpg
2、去黄色线和五彩线编金刚结,这个是在做九眼金刚绳的扣眼。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2.jpg
3、做好扣眼以后,中间对折,然后将其他5根线和黄色线五彩线并在一起,连打几个蛇结,起固定所有线的作用,方便以后的编织,扣眼中的线头是没用的,最后会一并剪掉的。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3.jpg
4、这样就一共有7根线了,我们取黄色做轴线,其他6根线围绕黄色线编半个斜卷结,顺时针依次编织,图片中作者的编法,是先把每个斜卷结编好,然后抽紧轴线。这种需要一定的熟练技巧才能编织,初学者还是依次编斜卷结,编好一个拉紧一个,依次走一圈,这样就形成一个圆。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4.jpg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5.jpg
5、顺时针编好一圈后,再继续顺时针依次编织,绕绳,拉紧,下一根绕绳,再拉紧,一圈一圈螺旋上升。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6.jpg

6、按前面的方法依次螺旋上升之后,由于本款是采用6根线的编法,所以编到5圈左后6圈左右,就该反折逆时针编织了。具体每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转折圈数,以对称好看为标准。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7.jpg
7、到了该转折的时候了,编好一圈最后一个橙色线斜卷结之后,接着把黄色轴线反折成逆时针方向,橙色线编反向斜卷结,其他线逆时针编反向斜卷结。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8.jpg
8、编法和之前一样,只不过变成了逆时针走向,反向斜卷结,依次编织,绕绳,拉紧,下一根再绕绳,再拉紧,可以看到,转折位的眼已经出来了,第一个眼达成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9.jpg
9、依次编织,编织的层数达到上次一样时,到一圈最后一根线编斜卷结完成后,又开始反折,逆时针编织变顺时针编织,又变成正向斜卷结,就这样编一段长度后反折编织方向,逆时针编织一段长度后,再反折成顺时针编织。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10.jpg
10、就这样来回反折,一会顺时针,一会逆时针,一共编织12段编织结,每段长度在1.4厘米左右,就形成了漂亮的九个眼。就可以收尾了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11.jpg
11、收尾打几个秘鲁结,把所有的线集中一起固定好,不散动,本教程里面是用尾线编了纽扣结,配合前面的扣眼形成封闭手链效果,如果不会编纽扣结,可以选择玉珠,玉扣,达到手链闭合效果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12.jpg
12、瞧瞧,真漂亮,又美丽又宝相庄严。爱美的姐妹们可以学习编织一下

九眼不灭金刚长寿绳编法教程diy手工部落-13.jpg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09:00 , Processed in 0.169131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