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9551|回复: 0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

[复制链接]

7

主题

7

帖子

74

积分

VIP会员

Rank: 6Rank: 6

金币
68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7-3-16
阅读权限
150
UID
593077
发表于 2020-8-1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雲宿
九眼不灭长寿金刚绳是藏传佛教中使用的一种护身符,既有很强的宗教和民族特色,又有很强的装饰性。九眼不灭长寿金刚绳主体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去,都可以看到九只佛眼。锁扣用九乘金刚手法编制而成。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1.jpg

九眼有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有至高无上尊贵之气宇、世间事业一切可迅获成就,可以免除一切灾厄。金刚结也有很强的护身作用,可以使恶人和不好的事情远离。

金刚结是寂静和勇猛本尊乃至诸佛菩萨神众做授记,其实,带金刚结是给佛结缘;一切空行佛母爱护你犹如母亲;一切护法神众在你的周围,遣除诸违缘,助你如意成就心中的一切愿望;天龙善神护佑你,给你带来吉祥,遣除一切逆缘,平安健康;佛法兴盛,心愿成就,一切圆满如意。能令寿终者延长寿命,死亡时往生而能见到金刚长寿佛,于法性光明之界得菩提正果。佩戴长寿绳可以增进修行速度,九眼可看破一切虚妄,出去一切违缘障碍。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2.jpg

今天云宿就叫大家如何亲自手作一条九眼不灭金刚手绳。首先要准备两根72号玉线各2米和五根72号玉线各1米。

一、先学一下蛇结的打法,用来编手绳锁眼部分。学好之后,我们用2米的72号玉线从中间开始编,编大约2cm。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3.jpg

二、将蛇结编好部分对折,加入剩余5根绳,以4根为一组,再编2个蛇结。锁眼就编好了。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4.jpg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5.jpg

三、开始编九眼不灭金刚绳的主体部分。

1. 取一根黄色玉线作为芯绳。

2. 将第一根绳从芯线下方绕到上方,再穿过芯线形成的线圈中。

3. 将芯线和绕线都拉紧。

四、刚才已经绕了9根绳了,完成一圈。接下来,重复以上步骤,继续编,形成循环不断向上的编绳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6.jpg

五、这一步很重要,说的有点长,大家耐心看完哈。咱们手绳上能形成“眼”是先顺编再逆编再顺编,每次转换都形成一个眼,如果最后编好是九眼就需要变换9次,一共10节。如果我们要编的手绳是16cm长,扣除绳头的1cm那么每一节就是15cm/10节=每节1.5cm,按照此长度编10节。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7.jpg

六、确定好编绳圈数后,编到足够圈量,开始第一次转换绕线方向。示例是9圈。

芯线反折

取刚才最后绕的那根玉线,从底下绕到芯线上面,再从芯线形成的线圈出来。

按照跟刚才相反的方向继续编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8.jpg

第一个眼

七、编好第二节九圈,改变方向编第三节。

八、就这样,一会顺时针一会逆时针,一共编成10份不同方向的线圈。九眼不灭金刚绳的主体就编好了,可以看到漂亮的九眼。

云宿艺:带你手作九眼不灭金刚手绳-9.jpg

九、接下来,用蛇结结尾。每次取4根绳,编2-3个金刚结。

十、编一个纽扣结做绳头。

十一、完成。使用不同颜色的绳子可以变化不同效果哦。

    文玩爱好者可以关注我们的订阅号:yunxiuinfo

    更多问题请联系服务号:yunxiushanhe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5:48 , Processed in 1.560725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